English

一不明飞行物降落宁夏吴忠市郊

2000-10-30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庄电一 通讯员 李富有 我有话说

本报讯一球状不明飞行物9月1日清晨自高空降落在宁夏吴忠市利通区市郊的一处柏油路面上,火红的热球将坚硬的路面砸出一个脸盆大小的浅坑。至今尚不知这是何方“来客”、有何用途。

“高空来客”降落地点在吴忠市利通区上桥乡罗渠村,距市区2公里左右。近日,记者闻讯专程前去采访,随行的上桥乡政府的张庆华指着柏油路上的一个圆形坑说:“看,这就是那个东西砸的!”记者仔细观察,发现此坑呈很规则的圆形,比脸盆略大,四周较深,深处约有1厘米左右,中间部分较浅。52岁的回族妇女马英兰向记者描述了她亲眼看到的情景。那天早晨6点左右,她出家门忽然听到高空传来类似飞机的声音由远及近,越来越大。她还未弄清是怎么回事,扭头就见一个红红的火球落在自己身后仅一米远的地方,落地后还散发着烟雾。好险!她顿时吓坏了。家里人闻讯赶出来观看。人们担心它爆炸,不敢靠前。有人端来两盆水泼了上去,马上激起缕缕水雾。直到几十分钟后,有人用手去摸感觉还是发烫的。

“高空来客”降落的情景,村里烧砖的人也看到了。他们清晨起来就看见一个红红的圆球从高空飞了过来,速度非常快,一时也闹不清是咋回事。

在马英兰家,记者亲眼看到了这个“不速之客”,它的外壳厚度约1厘米,直径约35厘米,周长超过100厘米,重达15公斤。由于落地时重重地砸在坚硬的路面上,圆面的部分已凹陷进去,最深处约有10厘米。圆球上有一条清晰的焊缝,这是由两个半球焊接在一起的,其焊接技术相当高明。记者用手轻轻一拍,它就发出悦耳的金属声。球体呈灰黑色,有些地方十分平整光滑,有些地方又粗糙不平,表面似有附着物,用指甲去抠,这些凸起的灰疤又十分坚硬,无法抠掉。球体上还分布着8个孔状的东西,两边各有4个,有规律地排列。每个四周凸起约1厘米。这8个孔状物,只有两个是真的孔,直通球内,另6个并不是孔。从两个孔发现球体透亮。

不明飞行物来自何方?有无价值?人们希望有关科技人员尽快对它作出鉴定并作出科学、合理的解释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